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紅燒肉的連想?????


炸好
我看著那些肉
想念起
老家士林夜市
懷念的是
那個已經拆掉的舊地方
不是那個捷運站對面

小時後
老爸總叫我去夜市買"鯊魚刺"
這個"鯊魚刺"鯊魚醃的邊邊帶點翅的部位
很棒的下酒菜
想想
叫一個小學女生
由火車站走到夜市的很裡面
買20元"鯊魚刺"
一去一回
要是現在!!???那個小朋友會去?????
說不定會被告"虐兒"也說不定????

鯊魚醃攤位的隔幾攤是"紅燒鰻魚羹"
那個炸好的紅燒鰻魚堆的好高好高
一塊塊
就像我炸的紅燒肉一塊塊

讓我聯想到兒時記憶裡的"紅燒鰻魚羹"
如果有機會看到"紅燒鰻魚羹"
我想我會毫不猶豫坐下來吃一碗

時代一直往前走
是不是新的就是好??
我不知道
或許有人會說
舊夜市又髒又亂衛生差
夏天熱的要死
冬天冷颼颼

但是記憶裡的那個士林夜市
才是心理的"夜市"
舊菜市場的後面
一到晚上
人潮洶湧
各種小吃料理的香味融合一起
那個美景
只能在回憶裡尋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