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天氣冷來煮4神湯





氣象預報
今年的冬天會比較冷
還說會有白色聖誕
看完新聞
馬上打電話給附近的車行
約定時間來去換輪胎
以我這種2功的運轉能力
還沒開始飄雪之前
快快換好輪胎要緊

同僚裡有人說
"不用緊張~~~"
"大不了請下雪假在家更舒服"
換輪胎的費用平均換算下來
貴過請假被扣的薪水

不過我覺得這是"責任"問題

小時候被教育著
有始有終
刮風下雨
除非停課
還是得風風雨雨去上學
我家的小孩也是
成績濫無所謂
不曠課不缺席不遲到早退就OK
叛逆哥哥無心向學
不過
這一點都有給我做到
換個角度想一想
這樣就好了






從前從前古早古早
在圓環吃過一家滷肉飯
店名不記得了
雞捲很好吃
肉羹湯裡有幾塊蹄筋
不過我喜歡的是他們家的4神湯
桌上會有一瓶4神湯時加的"酒"
那好好聞的中藥味道
不知是怎樣作的????
小學生時代
去圓環吃東西是很令人雀躍開心的是
後來
圓環落寞
拆了
重建
不倫不類
沒人要去~~~~!!!!!
就算回去
也不會想去那裡吃東西

記憶裡的美味滷肉飯
香噴噴4神湯
還是
放在心理
永久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