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4, 2009

入學準備

曾經自己跟自己說過
不要讓孩子像我一樣
總是穿"舊的"制服
哥哥升中1全部準備了新的給他
這一年~~~
妹妹要升中1

去年開始的經濟不景氣
想我這種沒有年資的社員裁員總是第一批
去年底被裁後
工作真的不好找
也不敢再挑剔非社員不考慮的心態
經過這樣的一輪風波
經濟更見拮据

妹妹的這一套制服是叛逆哥哥同學小澤知惠的舊衣服
知惠將跟哥哥從幼稚園到中學12年同學
高中時如果不是因為她唸女校
叛逆哥哥還想跟她考同一學校
是的~~沒錯她是哥哥的"暗"戀情人
而且是唯一我們拿來開玩笑哥哥不會生氣的
知惠將這套制服送給妹妹
這樣幫我很大一個忙
因為光這套制服上衣+背心+裙子就要日幣8萬
又因為是知惠將妹妹才沒say "NO"

我很清楚穿人家舊制服的心情
從小就沒穿過"新"制服
穿哥哥的表姊的堂姊的
媽媽總是拿別人的舊衣服給我穿
把哥哥的給我穿
然後買新的給哥哥
因為哥哥長大些衣不合穿
等妹妹升學時卻又給妹妹買新的
因為舊的太舊了
我很計較嗎??
也不是
只示無法忘懷
記得唸衛理的表姊的舊校裙
媽媽硬是說顏色一樣可以啦
結果是衛理的校裙的與一般百折藍裙是不一樣設計
跟同學的校裙不同的那一年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直到另一位表姊買新裙子我才接收到"一般"校裙一件


對女兒我真是只有說對不起
原諒媽媽的無能
無法替她製新衣

妹妹體貼懂事~~一直說:沒關西~~可以接受

可是當媽的我
覺得很內咎
無法給孩子該有的讓我不安心
偏偏能力不足


哥哥的舊運動服洗淨
將名牌部分更新縫上新布條
褲子換上新的鬆緊帶
還有3天就要開學了




MINA:你是一個好孩子
媽媽謝謝你的貼心
過些日子情況好轉
我們會更好